卡斯尔布

【阿余】斑驳(一)

“预感总是倏然来临,灵光一现,好像一种确凿无疑的信念在瞬间萌生却无从捕捉。”


“阿余,醒醒,阿余……”


天很热很闷,我感觉太阳就在头顶上。我看到很多女生的手里拿着冰淇淋,阿余喜欢吃一种小时候的冰棍,一袋里面有四个,颜色也不一样。阿余吃的时候会很开心。街道两旁都是商铺,奶茶店、面包店、烧烤店、火锅店,如果阿余在的话,肯定会很开心。


我昨晚一直在找,天太晚了,我不确定阿余会不会回来,我在家从凌晨等到了四点,远处已经出现了光亮,可是阿余还没有回来。我洗了把脸,抹了些防晒,拿了一件薄外套,出门前我还在想也许阿余还在睡觉。


我看见阿余站在孤儿院门前,我不知道阿余为什么要来这里。这条路我们已经走过很多年了,路的尽头就是这家孤儿院,突然回想,原来我们在一起已经很久了,久到好像我们一直是这样的。


我走近才发现,阿余的衣服还在滴水,紧紧贴着身体,这肯定非常不舒服,我有些难过。从家里带出的薄外套我一直拿在手上,似乎我早就知道会用得上。我把衣服披在了阿余的身上,我甚至觉得这是无用功,干衣服也会湿的。


阿余一句话都没有说,一直望着孤儿院的院子,院子里有许多冬青,它们被修剪成了各种各样的形状。还有秋千、跷跷板、滑梯,小朋友很喜欢这些,在我印象里,我接触的很少。


我不知道阿余去了哪里,为什么衣服是湿的,为什么来到了这里,又为什么从我站在身边开始至现在一句话都没有说,我甚至产生了动摇,阿余不认识我。


“阿余,我们回家吧。”我等了许久也没有等到阿余的回答。


“家啊,回家。”阿余嘴里念叨着回家,我去牵阿余的手,霎时间我感觉像是坐过山车。我不知道自己怎么了,我怕阿余会离开我。


家里很简单,茶几、电视、餐桌、椅子、绿植、阳光照进来的时候就好像这个世界只有我和阿余。我领阿余进门后,阿余一直没有动作的站着,像个雕塑一样,眼睛一直盯着我们的拖鞋。


“阿余,我们换鞋好吗?”我蹲下身去脱阿余的鞋,阿余像是见到了猛兽似的躲开了我的手,我听到了 “咚…咚…咚…” 的声音,那是我的心跳。


“阿余。”我仰望着阿余,期望从中探寻到蛛丝马迹,可是我失败了,这种感觉很糟糕,似乎我从未靠近过阿余,明明我们是那么亲近的人啊。


阿余绕过我去了厨房,我看到阿余靠在料理台旁,双手撑在上面,肩膀耸起一个高度,阿余的双臂在发抖,然后一下子静止。


“阿余!”在我和阿余在一起的这些年里,我从未想过阿余会离开我,会受伤,甚至会难过,这好像太强人所难,没有人会一生快乐。阿余的身体很冷,甚至我的身体都有些僵硬。


“嘿,你看看你,你一点也不喜欢阿余,阿余一点也不开心,你束缚着阿余,阿余不是你的所有物!”


“不是这样的,我和阿余很好,阿余心里有我的。”


“撒谎!你在撒谎,你听听,听一听你自己脑子里真正的想法。”


“你住嘴,我不想听你说话,你马上离开这里。”


我从来没有拨打过救护车,我在想或许我可以打车去医院,可是怎么办啊,现在的阿余太脆弱了,仿佛一碰就碎了。


我慌张的拿出手机叫了救护车,太慢了,真的太慢了,救护车太慢了,等待的时间仿佛被按下了暂停键。


阿余一动不动的躺在我的怀里,安安静静的不说一句话。这样安静的阿余只有在生病的时候才会出现,平日里的阿余永远是最活泼的。开心的时候上弯的眼睛,直挺的鼻梁。生气的时候的眼睛瞪的圆圆的。


我陷在往日阿余的回忆里,周围的空气凝结成了水滴,粗重的呼吸声在水滴中流动。


“阿余,你怎么了,醒一醒,你……你别吓我啊。”


我不知道我等了多久,好像十几分钟,又好像是从孩痛到暮年那么久。


我看着他们把阿余推进手术室,我很冷静,我知道自己不能进去,阿余知道我在外面等。我从来没有觉得等待是这么漫长,犹如穿过了一片沙漠,看到的依旧是沙漠。


我直直地盯着手术室地门,祈祷在下一秒就会打开,我不知道自己经过了多少个下一秒,手术室的门突然打开了。那个穿着白色衣服的天使走了出来。


“谁是家属?”


“我是。”原来我已经害怕到了这种程度,我听到自己的声音在发抖。


“病人生命体征很正常,没有大碍,不过有些低烧,在医院观察一晚,明天没有情况就可以出院。”医生见过太多中这样的情况,他就像说 ‘今天天气不错一样’。


“好,谢谢。”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卡斯尔布 | Powered by LOFTER